小時候全家住在三合院的房子
這是個不大的三合院也不新
但卻住是個溫馨的家

我們這些小孩每天和鄰居在外頭追逐嬉戲
每晚九點就是各自的家長召喚我們回家就寢的時刻
那時的我是和阿嬤同睡一張床
每天入睡前都會幻想
"睡在我身旁的真的是我的阿嬤嗎?會不會是壞人假扮的?"
想著想著
手也跟著動作了
伸過去捏捏阿嬤的臉
是真的耶!(我應該是易容的古裝劇看太多了:p)
阿嬤總是很和善的
不會因為我怪異的舉動而生氣

有時阿嬤也會問我們這些小毛頭
"要不要吃冰?要不要喝汽水?阿嬤去雜貨店買"
這些零食是小孩子愛吃的
也是阿嬤的喜愛

在我的記憶中
阿嬤是個溫和的人
每天過著簡樸的農家生活
從不挑剔也不生氣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阿嬤的生活步調被打亂了
硬朗的身體也出現了微恙
無憂的笑容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害怕與淚水
我不知道在台北發生了什麼事
也無從追問
因為那時阿嬤已經老年癡呆了

今年過年去探望阿嬤
看她靠著機器維生
很吃力的呼吸著
每一口氣似乎都是痛苦的
看著這樣的場景就好難過

上星期四晚間(3/29)
阿嬤來不及跟我們道別就到天上去了..............
祝福阿嬤到另一個世界繼續過著原本無憂無慮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is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