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是我實驗室的博士後研究員
坐在我旁邊快兩年了
ㄧ進實驗室就聽到不少有關他的閒言閒語
都是負面的評價
我好像被催眠似的
先在心裡下了指令"小馬不好,不要接近他"
經過這一年多來的相處
從剛開始的害怕與他交談(因為我的英語太破了><)
到現在ㄧ看到他總會跟他聊上幾句
漸漸發現
那些傳言我都沒親身體驗
我所認識的小馬其實滿有趣的
總是不吝於讚美身邊的朋友
他看到我為了實驗忙碌
就會說:Yan Jie,you are woking hard.You are excellent.

當我看到他似乎不曉得鍵盤上的Esc可以讓他立即離開投影片的播放模式時
就順手教了他
這時他會笑笑的回我說:You are a genius!

很多時候
我們(台灣人)一定會視為理所當然
或是覺得需要讚美嗎
但小馬就是這麼直率的誇獎你

他不會在你背面說你是非
若他認為不合理的地方
他會直接讓你知曉

該屬於他的權利他也積極爭取

他的這些舉動
對於一些台灣人而言
會是很刺眼
很不討喜的
我想他應該就是因為這樣而被ㄧ些學長討厭的吧

我喜歡和他聊天
因為偶爾他會說出ㄧ兩個中文
"...聽不懂..." ,"..然後..."
"對不起"
這些詞由他口中說出
格外的有趣好笑

記得
我曾經為了躲避老師的追殺
聽到老師進實驗室的聲音
趕緊裝睡
看到老師走了馬上起來
我的這些舉動被小馬看到了
他居然笑笑的跟我說
"Ho,I saw you"(外加手勢)
還說要去跟老師說=.=
他還知道要這樣跟我開玩笑
真的很有趣

回想與他相處的點滴
還真有點捨不得他的離開
沒想到他會比我早離開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is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